什麼是"專業"的教師? 在我心中,知道孩子缺乏什麼給予學習刺激是我的使命之一。

年輕人,不要害怕挑戰跟失敗,要堅持做對的事情。

為了籌備這次的英語節慶活動,我還特別寫了英語計畫書,做了一系列的規劃,結合英語與美勞課來做教學。

雖然花掉了很多自己的教學時間,但我覺得,知識性的東西或許會忘記,但動手做過的活動會長存在學生的心中。

同時身兼全校學童英語教師和教務組長雖然事務繁重,但這個職務卻讓我清楚知道可以怎麼安排校內的彈性時間來做這活動。

這個Halloween的活動順利落幕給我帶來另一番成就感,也感謝學校師長們的支持,讓我們帶給孩子從未擁有的新體驗。

活動主要兩大目的:

1. 萬聖節化妝走秀 (三連拍秀出你的獨一無二)

2. 校內各處室要糖果 (結合Trick or treat朗讀韻文)

以下分享紅葉孩子萬聖節的點點滴滴:

課前準備:

結合英語學習單做Halloween字彙教學

 

由於有善心人士捐礦泉水給本校師生飲用,所以我決定利用這些寶特瓶來做Halloween的糖果罐

首先,先列印數種可愛的A4大小的Halloween的圖案給學生著色,然後切開寶特瓶上方,再將圖案貼上,黏上提袋條就完成囉!

      

用蠟筆塗完後再刷上水彩~(因為水彩不會覆蓋蠟筆,所以孩子們覺得很好玩)

(在美勞教室做作品的孩子,發現我在拍照還抬頭對我笑哩 哈哈)

 

萬聖節當天:呈現在美勞課讓學生動手自己做的萬聖節道具(後來覺得山上跟平地最大的差別就是每件事都要DIY,因為不像市區隨便文具行都買的到道具,不過自己動手做得更有意義阿~~ )

誰來當主持人呢?(JOJO小魔女來示範活動三連拍進行方式) p.s這頂帽子是自己利假日在學校做的唷

每個人先獨拍一張再來全班三連拍


一年級動物面具show

二年級走的是可愛路線(金色巫婆帽是我幫孩子做的)

三年級走的是吸血鬼與小女巫的概念~(說到這班,光是道具給我換了好幾次,終於在表演當天定裝 XD)

四年級有海盜、小惡魔和森林公主~

wow! 五年級走的是可愛蝙蝠女的路線~

六年級運用人體彩繪筆畫出精彩的裝扮~殭屍、金鋼狼、死神、貞子(真的很有才~)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 要糖果去囉! (Treat or Trick)

校長室GOGOGO!

輔導處~春美老師我們來囉~Knock knock 

Trick or treat, smell my fee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不給糖 就搗蛋)

總務處也來搗蛋要糖一下

 一群衝向主任的孩子 (快給糖阿 哈哈)

主計發糖果囉

連護理師姐姐也不能放過 

下一站 教導處 快跟主任要糖趣

笑這麼開心肯定是拿了不少糖

快來JOJO老師這

天阿 喊太大聲玉雪老師要受不了啦~

哦 六年級喬文老師加碼送,難怪學生都衝上樓去了

畫下完美的句點。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JO 的頭像
    JOJO

    ~Jo是愛你 獨一無二~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