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平時我走在校園都會觀察有什麼資源可以融入英語教學

恰恰好這次教到五年級的"星期"單元

讓我想到樓梯都有之前老師留下來的情境布置

於是我想了一個小遊戲把學生帶出去"練習"

後來發現效果相當好,結束後還有時間帶回教室教唱星期的Chant!

一開始我先示範 站在某個階梯上問學生: What day is today?

學生必須回答我所站的位置回答我正確的日期 Ex: It's Sunday.

之後交棒給學生

站在階梯下的Ss: What day is today?

出題學生: It's Saturday.

其他小朋友聽完答案後站上階梯正確的位置。(出題學生必須檢查,若有錯誤需要擔任糾正小老師!) 我在旁邊擔任加分記錄員XD

衝哇!!

小班的好處,階梯的寬度竟然剛剛好容納所有人!

等全班都熟悉之後再讓小朋友兩兩一組做練習!

一樣讓每個孩子輪流當出題者,其他兩個一組回答

大家都很認真的參與並且大聲的念出句子!(希望沒干擾到其他班上課阿

接下來換一個新的句型

Is today Monday? Yes, it is./ No, it's not.

一樣類似的做法

只要請一個出題的學生站上她想要的階梯問大家EX: Is today Tuesday?

其他人回答Yes or No 的句型。

很快的,原本枯燥的句型練習就在歡樂的遊戲中練習完畢了!

後記:

我覺得這個遊戲有個好處就是一來可以練習學生的口說,一方面可以讓他們運動。

一直上上下下跑來跑去可以消耗孩子們的精力~~呵呵

振奮精神後回到教室練習 week chant大家都很跟的上

下課前還一個個上台表演。

Very good! I like your energy!

At last, 感謝五甲的孩子讓我們這節課上得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JO 的頭像
    JOJO

    ~Jo是愛你 獨一無二~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